小状

因为被骂一生气把好些放彩蛋了,气消了发觉不妥,改回来总被屏,哭泣。想看的就要粮票,别花钱

脑补的一个脑洞3 abo

       接上文

       然后是顾顺章叛变,脑这个是因为我很喜欢这段的演绎。其实整部剧并没有特别多的这面描写我党的地下工作,虽然有几集演立仁、瞿恩、瞿霞、立青在上海的斗争,但并没有更多的表现。但是顾顺章叛变这段,通过中统俩老板的疯魔反表现出我党渗透之深之强、以及顾带来的巨大损失,挺好。私设的片段就是,楚材知道钱壮飞出来那段,我把立仁先安排干别的去了,暂时没在那间办公室里,楚材疯了似的举枪扫周边果党人士的时候,立仁收到消息上来慢慢走到楚材身边,把他手里的枪拿下来,楚材还处在巨大的震惊中有点喘不过来气,弯着腰头顶在立仁胸口喘气。立仁扫了一眼下面的人“该干嘛干嘛”,然后给楚材顺气。

       之后接剧情,我觉得关于林娥带来的震惊,就还是让立仁找妹妹去捅刀子吧。

       之后是第五次反围剿,楚材不想放,但是陈诚建议委员长让立仁去前线做情报,委员长同意了。楚材没辙,楚材表示陈辞修怎么哪都有你啊,你想干嘛。立仁表示,我在后方又不跟着他走,我躲他远点还不行吗。

       我想如果在这个世界里,瞿恩和立仁的谈话会怎样,立仁依然劝不动瞿恩这是必然的,瞿恩会不会对立仁表示赞赏。我脑补不出他们的谈话。

       五反回来立仁不想干了,楚材说过立仁骨子里就是个书生,一颗心又大又圆(楚材说你,你又说你妹,你俩谁比谁强似的)。楚材不同意,然后让立仁替自己出趟差,去西安,他原本以为那也就是趟短差,结果西安事变了,立仁还和陈辞修一起关了,他这个上火呦。关键是因为以为是趟短差所以立仁也没带太多药,额,我其实不太想脑狗血剧情,但是也不打算放弃陈诚大三角。cp绝对是纯洁的,但可以考虑让立仁o身份暴露一点,比如陈诚知道了还对他多加照顾,毕竟两边谈判“小委员长”的话的分量应该比中统副局长强,中统也比较找人膈应,没有楚材在立仁总归还是需要药物的。

       插一句,一直没说过他俩儿子,我也确实没脑出来楚材咋和儿子相处,立仁吧可以参考和费明,但是楚材想不出来。估计也是严父慈母吧。

       西安事变和平解决,立仁从立华那出来去了楚材办公室,楚材没回家在办公室等他,一是老父亲叨叨叨问儿媳妇怎么还没回来,二是儿子总是欲言又止的要爸爸,三是自己想一个人见立仁。俩人见面楚材抱了好久,抱到立仁站不住(等身高人拥抱的时候,嘴和鼻子很容易贴近对方的后颈的,后颈懂吗),然后就是温存、商谈国事、分配工作、吃陈诚飞醋。我一直就觉得他们这种人是会做出在床上谈正事的,小情小爱不太适合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是抗日,我还是心心念念立仁一个人在狼窝敌爪内做情报,举国皆是焦土,他楚家和杨家也都不是小家子气的人。当然中统在抗日前期在上海的大溃败也是有目共睹的,由于几个重要人物的叛变搞得立仁四处逃命、重组情报网、一度断了联络、楚材发狂,也都是可以有的。但是好不容易重组成功就被军统截胡真是非常气人的,重庆来电让立仁回去,立仁表示不服,但是军令难为。回去这事也不是因为楚材太想老婆。他确实想,但是立仁对日情报做的好、中统需要重新立威,都需要立仁继续在上海,奈何有人就是想打压你,所以要你回来就必须回来让位军统。

       回来就回来呗,这么多年了,除了广州那段,他俩就没好好在一座城市里呆过。虽然他俩一直都保持着正常的生理需求生活。但是毕竟持续着小别胜新婚的分居生活,日常没有A的长期安抚,立仁也总是需要长期服用温和抑制药物,所以当年生产完后大夫说得很难再怀孕也确实一直印证着。但是回重庆之后俩人虽然不在一栋楼里办公,但总算可以过上天天见面下班回家的日子了,一来二去立仁慢慢好起来,结果好巧不巧就又怀了!得知之一消息,楚家表示开心,杨父表示也还挺开心,楚材表示我是不是可以不用瞒着了,立华表示我哥身体还行吗,立青表示你俩能养好我侄子吗,立仁表示五味杂陈,也不知道自己是想要还是不想要。不过大夫一句话就又把众人的心提到嗓子眼了,立仁身体不好,如果现在直接流了很可能一尸两命,但是如果怀着保不齐生产的时候也是一尸两命。楚材表示特别后悔,感觉自己特对不起立仁,顺便看着自己大儿子也是又气又心疼。最后还是立仁自己拍板,留着,总归这回你在身边好过当时我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这回瞒是瞒不住了,几个月之后就显怀了。果党众人表示虽然都知道杨长官生的好看,却不知道这怀孕后的杨长官更好看,尤其是以陈辞修杜光亭为首。某次军事长官开会,还在那调侃这果党第一美人当属他杨立仁,老董进来听见了提醒他们小心楚秘书长收拾他们,有人不无酸气的说“董长官就别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了,他杨家三个美人,一个是他楚长官的,一个被你董长官早早收了,还有一个毁天灭地的谁敢招惹(其实立青是A,桀骜不驯的A)”

       其实到这我就没再脑补了,不管怎么说之后对于果党就是江河日下。我也不想改楚材立仁的结局,我会再起一个说一下为啥不想改立仁的结局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